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资讯 >> 详细内容
 
活动资讯 >> 正文
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组织2019年化龙片小学生篮球比赛
日期:2019-05-16 15:39:07  文章来源: 本站   发布人:admin2

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组织2019年化龙片小学生篮球比赛

 

  为了丰富我片区小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由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主办、龙翔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协办的2019年化龙片小学生篮球比赛于5月15日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共有8个单位参加两个组别的比赛,是我片每年必须举办的的学生篮球比赛。此次篮球赛采用抽签分组的方式,分为A、B两组,设立种子队,其中男子为5人制,女子为3人制比赛,规则均按照国际篮联最新执行的规则进行比赛。在小组赛中采用循环赛制,各组前两名进入1/2决赛,各组后两名进入5—8名的排位赛,总场次达到40场。这次比赛使各学校之间有了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为同学们创造广阔的活动空间。

 

QQ截图20190627153950.jpg


  经过3天的角逐,同学们在炎热的天气下,克服困难,充分体现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拼搏精神,最终广大附小和化龙中心小学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

 

QQ截图20190627154017.jpg

 

  这次比赛的另一亮点是增加了篮球技能比赛,按照今年广州市教育局发布的«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考试实施意见»的具体要求,拟从2021年开始,在统一考试中增加三大球项目,考生需从篮球、足球、排球三个项目中选一项参加考试,因此在教育指导中心领导的指示下,我们片区的体育学科学期计划工作中就通知各学校单位的体育教师,要从小学开始抓起,积极投入训练,让学生提前接触三大球的考试内容,同时会在本年度的片的篮球比赛中以比赛的形式对篮球项目进行测试,在比赛当天,可以看出,各单位参赛的学生都能清晰的按照考试的要求进行测试,通过这种形式篮球技能赛(传、突、投),同学们对于篮球的技术的提高会有很大促进作用,同时为体育中考提前做好准备。

 

(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体育教研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