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资讯 >> 详细内容
 
活动资讯 >> 正文
【第二师范附属小学】上好学年第一课 新时代使命牢记于心
日期:2019-09-03 09:21:13  文章来源: 第二师范附属小学   发布人:admin2

01
学法守法第一课

 

  在2019学年新学期的第一天,新造镇司法所、新造镇团委、新造镇关工委在我校举办《宪法在我心中》专题法律讲座。

 

640.webp (8).jpg

 

  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下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小学在阶梯教室举行了“宪法在我心中”的专题讲座。

 

640.webp (9).jpg

 

  出席讲座的领导分别有:新造镇司法所潘卓永所长、罗靖同志、简竹波同志、新造镇团委方淑荣副书记等。

  讲座由广东顶匠律师事务所的尹杰深律师主讲,尹律师结合小学生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做了生动的讲座。

 

640.webp (10).jpg

 

  同时,结合真实案例,现场小品演绎,教育学生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讲座中还设定了有奖答题环节,提高同学们参与讲座的积极性,回答正确的学生不仅可以获得精美礼品,充分突出了宪法大讲堂的特色,激发了同学们参与互动的积极性,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640.webp (11).jpg

 

  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学生们的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引导青少年努力争取做一个守法小卫士,为推动法治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640.webp (12).jpg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开始新学期的学习,我校除了普及学生的宪法知识,还积极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02
观看《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开学季中小学生的必修课,9月1日晚上8点,同学们在家中准时观看《开学第一课》。2019《开学第一课》讲述了感人至深的国旗故事,在新学年开始之际,同学们迎接一场深入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

 

640.webp (13).jpg

 

640.webp (14).jpg

 

640.webp (15).jpg

 

640.webp (16).jpg

 

03
交通安全教育第一课

 

  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安全教育非常重要。通过《交通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使同学们树立了交通安全意识,了解很多的交通安全常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640.webp (17).jpg

 

640.webp (18).jpg

 

04
垃圾分类开学第一课

 

  “环境关系你我他,垃圾分类靠大家。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老师们通过PPT演示、垃圾分类动画视频等形式,给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同学们掌握分类垃圾桶的标识,懂得垃圾分类的益处,让同学们从小学会垃圾分类,养成节能环保意识。

 

640.webp (19).jpg

 

640.webp (20).jpg

 

640.webp (21).jpg

 

640.webp (22).jpg

 

05
防溺水教育第一课

 

  以暑假期间发生的学生溺水事件案例为切入点,组织同学学生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片》,共同再次学习“六个不”的内容。之所以在开学第一天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是为了加强同学的安全意识,使同学更加深刻的明白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640.webp (23).jpg

 

640.webp (24).jpg

 

640.webp (25).jpg

 

06
禁毒教育第一课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制定的教育系统禁毒教育工作部署,在开学第一课,各班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毒品的危害以及预防的措施,让每位同学的禁毒、防毒、拒毒意识得到了增强,为学生学习,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640.webp (26).jpg

 

640.webp (27).jpg


  开学第一课,二师附小的学子时刻谨记安全,勤奋好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